常買減肥藥或減肥食品的人,只要多注意一下成分介紹,

 

就會感到令人眼花繚亂的眾多產品中

 

的眾多產品中主要的藥物就是這几味。
  

決明子
  

         屬于豆科植物決明成熟种子,可生用或炒用,又名草決明。功效為清肝明目,潤腸通便。可用于治療頭痛眩暈,目赤腫痛,熱結便秘。

現代藥理學研究,決明子含有類的大黃酚、蘆哨大黃素、決明素、甾醇和脂肪酸等。有降血壓、降血脂、抑菌、制細胞免疫功能等作用。

可治療肥胖病、習慣性便秘、乳腺炎、霉菌性陰道炎、小儿消化不良、口腔潰瘍、白內障。
  

         決明子為藥食兩用之品,可炒后泡茶飲,具有清熱明m目的作用,決明子有輕瀉作用可干扰脂肪与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是減肥治療最常

用的中藥。可以入湯劑、散劑、片劑,生用的瀉下作用比炒用強,入湯劑的常用劑量
10-15g打碎后入湯劑煎效果好。
  

荷葉
  

          屬于睡蓮科植物蓮的葉片,8-9月采收晒干入藥。功效為清熱利濕。用于夏季暑熱頭痛眩暈,脾虛泄瀉,多种出血証。可人湯劑,用量3-12g,也可入丸劑、散劑、外用水洗。藥理學研究,荷葉含濕有蓮鹼、荷葉鹼、蓮 、槲皮素、酒石酸、檸檬酸和鞣質。荷葉具有清熱利水的作用,民間暑天服食荷葉粥,以祛除暑熱。臨床常用來治療肥胖病,尤其适用于夏季減肥,或用干肥胖病人脾虛濕阻化熱証和胃熱濕阻。
  

番瀉葉
 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9月采收晒干生用。功效為清熱行滯,通便利水。用于便秘,尤其适用于熱結便秘、腹痛、水腫。可單味開水衝泡代茶飲,也可入湯劑后下、入散劑。用量輕瀉緩下用重瀉攻下用5-10g。藥理學研究,番瀉葉含有番瀉葉 ABCD、大黃醇、大黃酸、蘆哨、大黃素、多糖等。具有促進腸蠕動致瀉的作用、臨床尚可用于急性胰腺炎、菌痢、流行性出血熱、膽囊炎、產后回乳等。由于番瀉葉使用方便,取效迅速,近年來。也是應用于肥胖病治療的常用中藥,适用于肥胖病人實証,大便秘結者。但忌用于肥胖病人虛証:脾胃虛弱,大便溏瀉者;肥胖儿童;哺乳期和月經期婦女;孕婦。在應用番瀉葉時一定要注意掌握适當的劑量,劑量過大時,會發生惡心、嘔吐、腹痛等作用,也有發生胃腸出血和癲病樣發作的報道。  

        

 

台北減重,內湖減肥中醫,台北中醫減重,內湖減重,台北減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