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醫師認為,中醫減重除了可調理體質、無副作用,臨床評估發現,單純性肥胖經過中醫針灸及肥胖治療一個月可減少4至5公斤,若是不習慣針灸者,單純肥胖治療一個月可減少2公斤 ﹔ 如果要希望局部減重如腹部、大腿及手臂,針灸可透過經絡調理,直接破壞脂肪組織達到減重目的。

             雖然中醫減重法大部分的人均可接受治療,但還是有些族群不適合,如生產後的媽媽就不建議減肥,除非三個月後體重未降低再考慮減重,其他如癌症病患也不適合﹔如果肥胖成因是病理性,如性腺功能低下(如卵巢多發性囊腫)、甲狀腺功能低下等,通常要針對疾病治療後減重較容易成功。

            脂肪測定儀前後比較發現體脂肪平均減少2.26%,肌肉重幾乎沒有變化,腰臀圍自0.81變為0.80、變化不大但腰臀圍均變少,比較腰圍平均減少2.07公分、臀圍則平均減少1.53公分。

            測定血液中膽固醇平均204 mg/dl(正常200 mg/dl)降低到184 mg/dl,減少了20mg/dl、三酸甘油脂平均118 mg/dl(正常35至160 mg/dl)降低至92.39,減少了25.22 mg/dl,其餘血中生化值則無顯著變化,過程中未發現副作用,可說是達到健康減重的目的。

             這些學員經過中醫減重治療後,無論體重、腰臀圍均有顯著下降,減掉的體重為體脂肪,但肌肉組成幾乎沒有下降,血中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均下降,可說是「減掉脂肪留住健康」。

             中醫師吳嘉興提醒大家,選擇適合的減重方式才能減少體內脂肪,飲食部分要均衡,遵守「早餐吃得好、中餐吃得飽、晚餐吃得少」,讓自己不要減去體重也減掉健康,而是減去脂肪也留住健康。

 

台北減重,內湖減肥中醫,台北中醫減重,內湖減重,台北減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