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脂肪直接上升疾病跟著上身

體脂肪過多,會造成心梗塞、糖尿病、高血壓、癌症等諸多病症。所以減少體脂肪,不只是了漂亮,同時也是為了健康著想。


什麼是隱性 肥胖?

如果只是一味地用節食來達到減肥的目的,減掉的並不是妳原來想去除的體脂肪,而是身上很重要的骨本、血液、肌肉和水分等。也就是說,雖然體重減輕,但脂肪率不變,仍然是在肥胖的狀態,這就是所謂的「隱性 肥胖」。使用錯誤減肥方式,是會危害身體健康的,所以攝取均衡營養低熱量的飲食,再加上充份運動 ,才能真正達到瘦身的目的。

夜晚是最容易增加體脂肪的時間

白天活動量大,早餐和午餐吃的食物幾乎都轉化成供應活動 所需的能源。然而吃完晚餐後,比較少作其它的活動,所以多餘的熱量就會變成脂肪。尤其在睡眠時間,最容易合成脂肪囤積在體內,因血液會加速分泌胰島素淚素。它會把血糖轉化成脂肪,儲存到脂肪細胞內。所以說睡前吃點心容易胖就是這個原因。睡覺前一定要禁止吃宵夜,這樣才能早日減肥成功。

不吃早餐體脂肪會增加喔!

以攝取熱量相同為例,一天進食兩餐的人會比一天三餐的人容易胖。因為進食的間隔太長,身體會發出飢餓訊號,當再度進食時,食物就很容易轉化成脂肪儲存。所以無論如何,早餐是一定要吃的。一日三餐,這是減肥的最高準則。

減肥期間要特別補充水分

減肥時因為吃的少,很容易引起便秘,多喝水就能改善這個現象。此外,作運動 後,脂肪分解成的廢物,也要藉著大量的水分,才能將它們排出體外。水是沒有熱量的,儘管放心地喝吧。一天至少要喝1.5~2公升喔!

想減肥?先解決便秘問題

患慢性便秘的人,通常會有腹脹、痔瘡或皮膚粗糙。而且覺得放屁很不好意思,所以經憋的滿肚子脹氣,這樣可是很容易患直腸癌喔!首先是不要憋大便,準時向廁所報到,腹部輕鬆了,身體自然就健康啦!常吃乳酪、醬菜、味噌,能活化腸內細菌的食物,刺激腸胃蠕動 。多吃水分含量高的海藻類、菇類、蔬菜、蒟蒻、高纖的食物。適度地散步,能刺激腸胃蠕動 。

遇上停滯期要加緊突破障礙更上層樓

開始減肥3-4週後,體重會停擺不動 ,不再減輕。這是因為身體已經習慣這種少量的飲食狀態。很多人遇到這個瓶頸就會放棄,於是又復胖了。只要堅持下去,體重才有繼續下降的機會。別灰心,好好加油,保證不會讓您失的的。 慢跑、游泳或是打網球...選一種沒有做過的運動,嘗試看看。

生理期要暫時拋開體重的問題

有些女孩在月經來時,很容易水腫,體重不減反增。這時不要驚慌,只要等到月經結束就會轉好的。○若生理痛很很厲害,就不要勉強,洗個熱水澡,安靜地睡一覺。○如果身體不舒服,乾脆放自己一天假,什麼事都不做,好好休息一下。因為這期間,體重根本不會有什麼變化。別擔心會有不良後果,沒問題啦!

減重緩慢的原因

1. 沒有喝足夠份量的水。
2. 服食藥物,諸如避孕藥及雌性激素等,會令減重較為困難和進度緩慢。
3. 飲食不定時,以致新陳代謝減慢。
4. 飲酒過量和吃過多含糖、脂肪或口味重食物。
有些時候雖然您的體重沒有減輕,但身體逐漸消瘦,
尺寸會先降, 而且也變軟了。

 

        

台北減重,內湖減肥中醫,台北中醫減重,內湖減重,台北減肥